典型案例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典型案例  >  正文
【先进典型】我院学生杨冠宇在学校“青春梦想·新声绽放”主持人大赛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3-04-16 作者:谢瑞清 浏览次数:

4月13日晚18:30,武汉纺织大学“青春梦想·新声绽放”主持人大赛决赛在阳光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2021级杨冠宇同学,经过前期报名、初赛选拔、复试角逐、决赛第一轮、决赛第二轮的层层比拼,最终在总决赛中脱颖而出,总成绩排名第三,获得二等奖殊荣。

(右二为杨冠宇同学)

决赛分为两轮比拼,第一轮——“我是新时代好青年”,共有两个环节,一是个人风采展示,选手以视频短片形式,进行限时40秒的自我介绍和风采展示。二是自备稿件,选手进行限时3分钟的自备稿件展示。杨冠宇同学以《朗读者》为题,生动模拟主持情境,深度还原作品本真,声情并茂、情感真挚地带领全体观众体验了一场视听盛宴,最终在第一轮比拼中以第二的好成绩晋级第二轮比赛。第二轮——“我当新锐主持”,选手根据给定主题进行模拟主持,限时3分钟。杨冠宇同学以“校长徐卫林院士团队研制的‘月面国旗’在月球成功展示”为素材,在扩充内容后以新闻类节目主持方式进行播报。他再一次以高超的语言组织能力、富有感染力的舞台表现能力赢得了阵阵掌声和评委的青睐。最终取得总成绩第三的好成绩,荣获二等奖。

据了解,本次主持人大赛决赛邀请了湖北卫视主持人、湖北电视教育频道主持人、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师、武汉纺织大学纺织学院教师等行业领域内专职从事播音主持的专业人士担任评委。他们从专业的角度综合评价了选手的舞台形象、朗诵水平、情感投入、临场反应、语言组织等方面的能力。同时对杨冠宇同学从选题选材、发音吐词、情感掌控等角度提出了宝贵意见,鼓励他在追梦路上不断提高综合素质,磨炼主持能力,不断取得进步,走向成功。

杨冠宇同学来自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2021级计算机12104班,担任班长职务,也是学校播音主持部的骨干成员,平时爱好广泛、擅长篮球、学业成绩优异,是一位综合素质强的新时代大学生。此次比赛,作为业余播音主持的计算机专业学生,在众多专业选手中脱颖而出,充分展示了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学生良好的综合素养和积极的精神风貌,体现了我院育人工作的时效性、多样性和丰富性。学院将持续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同专业教育、学生活动、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深度融合,全面打造立体化、系统性、多层次的学生工作体系,推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