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案例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典型案例  >  正文
【榜样力量】创业榜样——郭梦圆:以执为念,青春砥砺创业梦
发布时间:2017-12-25 作者: 浏览次数:

品学兼优,赢在校园,她是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香港桑麻基金会一等奖学金获得者,在各类专业赛事中攀蟾折桂;投身商海,潮头激浪,她是尚牛网执行总裁,以200万元战略投资开启牛仔个性定制的创业征程;深入行业,思维缜密,她是广东时装周特邀主持,与牛仔产业核心重镇政府官员纵论发展;不忘初心,感恩回馈,愿以绵薄之力激励学弟学妹们成长成才。创业的蓝海里,她用不懈奋斗写下敢于有梦、勤于追梦、勇于圆梦的青春篇章。


郭梦园,女,汉族,共青团员,1995年3月生,纺织学院纺织11402班。现任武汉尚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武汉纺织大学纺织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学生会主席团秘书长。先后获得香港桑拿基金会奖学金一等奖、湖北省“创青春”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红绿蓝面料设计大赛全国二等奖等荣誉。

一、上下求索,创新创业种子始播撒

2014年9月,来自河北邢台一个偏远乡村的95后女生郭梦园怀着梦想和期待迈入武汉纺织大学求学。在大一,当其他新生还在为适应大学生活而苦恼惆怅时,她早已开始自己创新创业积极探索的道路。当得知由学校承办的第89届世界纺织大会需要学生志愿者时,军训期间的她顾不上整日的辛苦劳累主动请缨申请成为志愿者,在大会筹委会的安排下,她负责参会学者文献的整理归类,在连续多日的文献阅读与整理过程中,她被国内外专家学者的专业造诣深深震撼,也在她的心中埋下了深耕纺织创新进取的种子。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为提升自己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她参与各种创新创业活动和社团组织,并积极竞聘在大二时担任了纺织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主席团秘书长等重要职位,负责学院包括丝研社和纺织科技协会两大校级课外科技社团在内的课外科技活动组织工作,在课外她经常在两大组织间连轴转,带领社员们养蚕做实验和参加课外科技竞赛,先后邀请校内外10余位创新创业导师讲座授学,在这个过程中,个人专业技能和创新创业素养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二、锐意进取,创业种子生嫩芽

进入大学后的郭梦园凭借孜孜以求的精神在创新创业的路上不断探索外还注意追求德智体美的综合发展,从大一到大三,综合测评成绩总是名列前茅。为了学习更多更前沿的课外专业知识,提高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她认真查阅文献资料,废寝忘食,却从未觉得辛苦。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训练、“创青春”、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园“金话筒”主持人大赛等处处活跃着她瘦小而又坚定的身影。

通过主动参与各大赛事,她先后获得湖北省“创青春”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溢达杯创意大赛三等奖、红绿蓝杯面料设计大赛全国二等奖、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大学生创新创业在银川”全国100强等奖项,获得香港桑麻一等奖学金并作为全国获奖代表在颁奖典礼上发言,得到了姚穆院士、香港桑麻基金会会长查美龙女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杜钰洲会长等一致好评。

随着创新创业实践能力的不断提高和对专业的理解更加深入,郭梦园选定“牛仔清洁生产与个性定制”这一专题作为自己研究和创业方向,并于2016年随湖北省牛仔研发中心赴山东淄博、青岛对包括山东海思堡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红领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多家企业进行考察调研,从调研中了解到中国服装产业尤其是牛仔产业因滞销所带来的巨大浪费和污染时,她心中暗自思忖,回校后她便积极咨询学校导师并前往光谷创业咖啡等创业孵化基地问计创业人士,最终她选择私人订制作为创业突破口,并于2016年11月注册成立武汉尚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获得山东海思堡股份有限公司高度认可,其董事长马学强专程赶往学校,与学校洽谈并在校领导和相关单位的见证下与郭梦园签署投资协议,尚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获海思堡200万元初期战略投资。

三、坚持不懈,创业之树将开花

公司注册后,为迅速打开市场,郭梦园思考,决定举办以公司设计师自主研发设计的牛仔服装专场表演为主的开幕秀,在开幕秀筹办过程中,面临着场地难以租借、模特难以调动、秀场服装未及时到位等多重困难,一次次的挫折和困难并没有让她气馁,相反她选择了继续坚持,在那一周内,她吃住都在表演厅内,沟通场地、联系模特、调度服装,其中单是秀场租借问题,她便前前后后跑了十余次,最终她的坚持不懈感动了所有人,纷纷帮助创业团队协调。经过积极筹备,尚牛网开幕秀于2016年11月18日在洪山区武汉纺织大学南湖校区表演厅顺利举行。开幕秀吸引了包括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民族大学等武汉八大高校近千名学生和市民关注,甚至有江西服装学院的代表团连夜坐火车前来观看。湖北教育电视台、楚天都市报等多家媒体对郭梦园和公司开幕秀进行了专访报道,其个人创业事迹也先后被中国纺织报、腾讯大楚网、湖北教育电视台、楚天都市报、中国纺织服装周刊、华衣网、慧聪纺织网、经典网、中国服装机械网、中国纺织交易网等多家媒体报道。开幕秀后公司到了一定的关注度,许多人开始在微信公众号后台纷纷向工作人员咨询购买定制服装,武汉总裁圈企业家孙天明董事长、红帮裁缝西装高级定制经营人张士春董事长等多名优秀企业家也纷纷向创业团队伸出橄榄枝。并且于2017年3月份,尚牛网正式开通网上销售渠道,淘宝店铺上线营业,试营业期间至今,尚牛网牛仔私人订制公司已获百件订单。2017年3月,她作为协办方总执行人参与筹办了广东时装周——牛仔创业转型升级镇长论坛,并将于5月份参与筹办“2017牛仔产业国际论坛”。

正是青春奋斗时,不负年华好韶光。正如郭梦园最喜欢的一句话说的那样:“暂时的辉煌只是过去,只有持之以恒的艰苦奋斗才是真实”,而她用自己的执念诠释了创业者的织梦圆梦过程和奋斗精神。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