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 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志愿服务】“计算机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在石洞街学校第五次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4-23 作者:谢瑞清、张芷祺 浏览次数:

望着一双双纯真的眼睛

敲下一个个希望的字符

角色转变我们走上讲台

织起成长的网

为孩子们孕育温床

支教助学,点燃希望,播种明天!

武汉纺织大学黄展翌志愿服务队联合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1024工作室成员,于4月20日第五次来到武昌区石洞街学校进行支教活动。

这天,孩子们刚结束激情澎湃的运动会彩排,艳阳下他们带着汗水走进凉爽的机房,迎来他们的第五次计算机科普课。随着教学方法日渐成熟,小老师和孩子们日渐熟悉,这次服务队的教学内容不仅仅是基础的知识,而是更加深入化并对内容适当提高了一些难度。

因运动会的开展,小朋友们明显比以往活跃很多,课堂氛围异常活跃,也为志愿者的管理提出了新的挑战。志愿者们都在自己负责的区域内管理好小朋友们,不断地回答小朋友们天马行空的问题与疑惑,解决孩子们各种各样的疑惑。

“小嘴巴,不说话;小眼睛,看老师”,志愿者用适合小朋友特征的口号来规整课堂纪律。褪去稚嫩与羞涩,服务队成员已经成功转换角色,能胜任志愿者小老师的角色了。志愿者小老师饱满的精神风貌、灵活的应变能力、孩子们认真的求知眼神、出色的课堂作业完成情况,都彰显着“计算机科普进校园”活动的优秀成果。既用科技知识浇灌了祖国娇嫩的花朵,又对新一批祖国的栋梁进行了考验与磨炼。

时代殷殷嘱托,青年砥砺前行。武汉纺织大学黄展翌志愿服务队、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1024工作室成员将谨记“科普进校园”的初心,用关心与爱结成蛛网,在一次次的磨炼中不断提升自我也担起肩上的责任,践行青春使命。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