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 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计算机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在石洞街学校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27 作者: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的号召,培养中小学生计算机思维。3月23日下午,武汉纺织大学黄展翌志愿服务队、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1024工作室服务队到武昌区石洞街学校,开展了“计算机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志愿服务队由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1024工作室指导老师、黄展翌志愿服务队大学生志愿者组成,共同为石洞街学校的同学们带来了有趣的计算机科普知识。

服务队本着“学计算机科学、用计算思维指导生活”的教学原则,遵循“玩中学、做中学”的教学理念,从了解计算机基础知识和基本构成展开。志愿者利用视频文件向孩子们展示了计算机的发展历史和进程,详细讲解了计算机硬件相关基础知识,以图片动画的形式展示了计算机所运用的领域,让孩子们了解生活中涉及到的人工智能技术,切身实际地感受科技的魅力。活动中,孩子们非常活跃,积极回答问题,极大地激发了对科学的浓厚兴趣,为培养良好的科学素养开展了有益的启蒙教育。

同时为了进一步提高志愿服务质量,完善志愿者后续的教学安排,使志愿服务更加贴近石洞街学校学生的学情和兴趣,志愿者在现场做了关于同学们对计算机熟悉了解程度的调研。最后,志愿者为参与课堂互动的同学们赠送了小礼品,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黄展翌志愿服务队、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1024工作室服务队旨在发挥高校专业优势,架设起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融合的桥梁。学院将组织学生志愿者团队持续开展计算机科普进校园活动及讲座,为国家科教兴国、推进中国式教育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