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 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传媒学院志愿者赴养老院送“温暖”
发布时间:2017-12-25 作者: 浏览次数:

冬至临近,寒风凛冽。传媒学院志愿者协会于2017年12月21日下午带领40名志愿者走进卓刀泉养老院,为老人们送去温暖。

下午2:30志愿者正式进入老人院,老人们刚刚午休起来,有些坐在走廊中,有些仍在房间里。志愿者们按照顺序进入老人院,很惊讶,走廊的部分老人家竟然会主动给我们打招呼,这让志愿者对这次活动有了信心。看着老人们和蔼的笑容,我想,岁月在她们脸上留下了痕迹,但她们其实是被遗忘了的天使,不一定美丽,但必定暖人。

3:00左右,老人们和志愿者差不多都已经熟悉。在相处之中,志愿者得知有些老人家并不愿意住在老人院,有的只是为了替孩子减轻负担......听着这些话,心里不免有些替她们心酸。好在,我们来了,我们不愿意让这些老人家孤单。活动期间,志愿者给老人们表演打太极,唱红歌,谈心,讲笑话,打扫卫生等等,志愿者在尽她们最大的努力去温暖这些孤单的天使。

原来老人院里也有很多高手。有90岁的红歌之王,本来是志愿者表演合唱,结果却成了他的指挥;有参加过抗美援朝的退役老兵,在活动室,志愿者围坐着听他讲着他的故事,是那样意气风发;有大学的老教授,和我们的志愿者一起读诗歌。很感谢这些老人家带给志愿者的惊喜。

志协策划有一个最美老年照评选活动,要求志愿者们可以告诉老人家们一些现在年轻人的拍照动作,完成一组照片的拍摄,然后从中选出最美的老年照。然而,却发现每张都是最美老年照。看着老人脸上挂着的笑容,让人的心头也暖暖的。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一个多小时的志愿者活动转瞬即逝。和老人告别时,老人家拉着志愿者的手依依不舍,有的老人还会偷偷抹眼泪,这让我们很动容。多想再陪陪她们,听听福建奶奶的方言,听听刘爷爷的老笑话……

在不舍中志协部的活动结束了。这次活动本着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志愿者精神以及责任感,提高大学生的践行能力。在活动中志愿者也收获了很多,志愿者对校训“崇真善美”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也了解到了中华优秀美德。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