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创新实践  >  正文
【学科竞赛】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积极备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
发布时间:2023-04-11 作者:叶威 浏览次数:

为丰富大学校园学术气氛,培养学生算法设计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积极组织2023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训练备赛工作。

3月2日,学院组织了天梯团体程序设计大赛校内邀请赛。本次邀请赛面向全校本科生,比赛题型与天梯赛相同,难度分为基础级、进阶级、登顶级3个梯级,最终排名以解题数目的加权求和值高低为依据,筛选优胜选手。程序设计类学科竞赛负责人叶威老师为选手讲解天梯赛比赛规则,2021级研究生印伟、魏超作为志愿者担任了赛场监考工作。

学院精心组织竞赛培训,天梯赛教师指导团队组织校队每周四进行训练。通过此次赛事的准备,凝聚了师生团结协作、互帮互助的集体意识,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算法设计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提高了大学生科学素养。

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是教育部认可的56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武汉纺织大学A类比赛。大赛旨在提升学生计算机问题求解水平,增强学生算法设计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比赛赛制严谨,环环相扣,每所高校最多算3支成绩最高队伍,每队最多10人,按照个人比赛、团队计分的评分标准计算分数,通过团体成绩体现高校程序设计教学方面的整体水平。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