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创新实践  >  正文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举行“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院内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3-02-24 作者:谢瑞清 浏览次数:

为引导和鼓励大学生广泛参与学术科技实践,激发学术科研兴趣,提升创新实践能力,根据校团委《关于开展武汉纺织大学“科创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要求,经过前期广泛宣传、组织、动员、遴选,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于2月22日,在崇真楼(南楼)A4030举办了“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院内选拔赛。比赛邀请了校团委书记张德科、学校科创导师孙杰副教授、学院科创导师何儒汉教授、学院领导班子当评委。全体院领导、辅导员、各团队指导老师和各团队参赛学生参加了院内初赛。比赛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向涛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晏伟做了开场讲话,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学生积极参加各类有益的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同时还要以身作则,带动和影响身边的同学一起参加,相互鼓励、相互学习。二是希望指导老师把做好项目与适应国家战略需求相结合、与人才培养相结合,做出有社会效益、提升学生创新素质的好作品。三是希望同学们保持平和心态,以交流思想、碰撞智慧的心态面对此次院内初赛。

随后选拔赛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有序进行,9支参赛团队按照顺序依次进行了展示答辩,分别从项目背景、项目简介、市场情况、核心技术及应用价值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答辩结束后孙杰教授从资料的填报、支撑材料佐证、项目的创新之处和不足之处等方面进行了一一点评。选手们细心地听取了评委老师的宝贵意见,并对未来的发展路线作出了进一步的完善计划。

校团委书记张德科对比赛进行了总结讲话,高度肯定了学院学生参加课外学术科技竞赛的积极性和热情,赞扬了学院学生勇于创新的精神品质和良好风貌。他指出课外学术科技作品要与学校的重点工作——学科建设、申报博士学位点相结合,突出校本特色、凸显学术水平,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做成智慧型的、阳光型的、充满活力的学生竞赛。最后他强调,共青团具有最具创新活力、最有广阔平台、最健全的组织、最丰富的人才资源等优势,团学工作要坚守党的领导这一立身之本,用理想信念感召凝聚青年,通过组织喜闻乐见的活动,促进青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