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创新实践  >  正文
我校在第27次CSP认证全国高校排名中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2-11-24 作者: 浏览次数:

我校在第27次CSP认证全国高校排名中创新高


近日,从中国计算机学会传来喜讯,我校在第27次CSP软件能力认证中进入TOP30高校行列,体现我校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显著提高。

本次CSP认证全国有181857人在178个考点进行。武汉纺织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精心组织,共有250人参加,以平均分218位列全国高校23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9级种佳琪以348分位列本次全国排名2.45%和CSP认证累计(27次)排名1.62%。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21级何书帆以300分位列本次全国排名5.95%和累计排名3.35%(排名信息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QFGpc-uMZ3nxg4F2k8R5lQ)。

表1.第27次CSP300高校排名(按平均分由高到低排序)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一切为了学生发展”的育人理念,积极探索融入式、嵌入式、渗透式的思想政治教育模式。贯彻学校培养复合型、创新型应用人才培养目标,自2022年来持续推行培养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实践能力提升计划,构建了以“产出导向”的人才培养体系,大力推行校企深度融合的第三学期制,引入国内知名企业高级工程专业人才进课堂,以企业实际项目为内容,建立了科学合理的计算机系统能力人才培养体系。长期以来,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形成了“专创融合、赛练结合”的实践育人特色,逐步落实让每一个学生“拥有一个导师”、“加入一个团队”、“参与一个项目”、“参加一个竞赛”的“四个一”育人工程,丰富了学生第二课,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

CSP认证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联合多家知名企业和高校推出的,旨在评价业界人士计算机软件能力的认证标准。CSP认证成绩被广泛用于名企、名校录取和CCF优秀大学生奖评选等的依据,许多高校将CSP认证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建设紧密结合。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