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发展

当前位置: 首 页  >  社团发展  >  正文
绽放青春“社”彩,“团”聚美好时光——武汉纺织大学校级社团招新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9-24 作者:孙榜骏 浏览次数:

为丰富广大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促进优良学风建设。2023年9月21至23日,由武汉纺织大学校团委社团指导中心组织开展的学生社团招新活动在阳光校区和南湖校区同时举行。此次活动包含了现场报名、社团宣传展示、文艺汇演等内容,吸引了近万名学生参与。

书画协会——协会成立于2000年9月,其宗旨是弘扬民族传统,培养艺术人生,丰富校园生活。目标是让每位会员进一步地学习书法、绘画以及篆刻方面的才能。社团活动以学生自主开展为主,定期开展书法、绘画、篆刻方面的讲座、比赛,交流会。协会在校团委的统一管理和指导之下,为书画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乐园,提高自我的天地。


马研会——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会(以下简称马研会)成立于2019年10月21日,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持“以理论学习为主线,以学术活动为载体”的理念,以“真学”为根基,以“真信、真用”为依归,在学思践悟中,带动全校广大同学认真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激发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及构建和谐世界而努力奋斗的热情。

滑板社——协会通过开展日常活动举办赛事,让全校师生体验到滑板运动的独特魅力,感受滑板比赛的澎湃激情。每一位社员都能在活动中学习到各种花式滑板技巧,结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美打造好校园时光!

P.O.B.动漫社——协会正式成立于1996年,原称P.O.B漫画社,于2005年正式更名为P.O.B.动漫社,全称Post Office Box,是武汉纺织大学最早成立的社团之一,协会坚持着“原创艺术”的漫画理念,曾在武汉地区乃至全国性质的舞台剧赛事中斩获佳绩。

非遗社——自武汉纺织大学2008年成立汉绣传习班,2019年成立非遗社团,协会发展至今已有14年,一直坚持非遗传承与社会服务。多年来,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老师进行传统手工艺培训、创新设计,了解乡村实际问题。团队成员结合自身专业知识,持续开展传统手工艺的实践调研与创新设计。同时积极参与各类赛事,在“互联网+”、“挑战杯”、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等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笛萧协会——协会成立于1999年,是全校现规模最大的文化艺术类社团之一,为校园内广大丝竹乐器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在校团委的指导下,社团以“兴趣相遇,授人以渔”为宗旨,以“扬民乐新风,授悠扬音韵”为己任,经过一届届笛箫人的不懈努力,编写自制教材,并开展针对性教学、乐理知识讲座、月评、团建等活动,协会累计会员人数达千余人。

畅跑协会——协会是一个以长跑交流学习为主,旨在帮助大学生锻炼身体,培育积极健康的心灵,塑造健全与独立的性格。协会定位是长跑运动、知识普及和励志教育三位一体。以长跑运动为基础,辅之以必要的知识普及(主要是长跑知识与健康知识)和全程性的励志教育,为会员坚持长跑、积极地在大学学习和生活提供良好动力。

电竞社——协会为武汉纺织大学唯一一个与电竞相关的社团,社员可以在这里参与到校内外各种电竞活动和比赛。社内设立了宣发部,策划部,秘书部等部门来负责活动的开展。曾多次在校内组织开展电竞赛事。


飞镖协会——协会成立于2016年,是隶属校团委,服务于纺大全体学生的非营利性学生组织。协会接受纺大社团指导中心的统一管理,给全校爱好飞镖的学生提供一个提升自我、互相交流的平台。

辩论社——协会旨在培养提升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辩证思维、语言表达和应变能力等综合素质。开阔眼界、拓展视野、广博学识,展现辩论风采。



一毽钟情协会——毽球运动是从中国古老的民间体育活动演变而来,是中国民族传统体育宝库中的一颗灿烂的明珠。协会成立至今曾多次举办校内毽球比赛以及多次代表学校对外参加比赛和交流,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FD街舞社——协会成立于2000年,成立至今创立了多项优质活动品牌,经常活跃在校内外各大舞台。协会宗旨是peace and love(和平与爱)。协会会对jazz,hip-hop,breaking等多个舞种展开系统性教学。


大学物理研习社——一个以学习和探讨物理学为基础,集学术性、趣味性于一体的学生组织。社团致力于为对物理有热情、有探索欲望的同学提供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同时,本社团积极参与物理赛事,在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大赛上取得了全国一等奖、二等奖等优异成绩。在这里,同学们可以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探讨物理问题,挑战你的大脑,开拓你的视野。

                                       




早起协会----协会成立于2021年12月,原名起床协会下设四个部门,社员规模突破千人,创立了多个特色品牌活动协会本着“科学作息,健康生活”的宗旨,坚持以“起早床,吃早餐,打早卡”为主体,以“促进学习学风”和“发展体育锻炼”为两翼,积极开展“志愿公益”类活动致力将协会发展成为一个“活动规模大、参与度高、综合性强”的大学生社团组织为建设“美好纺大”贡献青力量!

Z.O.O轮滑协会----协会成立于2007年,是一个可以在学习之余放松心情,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交流轮滑技能的学生组织,入选武汉纺织大学十佳社团,深受轮滑爱好者们的喜爱。


石头画协会——协会旨在亲近自然,热爱生活。组织同学们进行绘画活动,积极创作,挥发灵感,在绘画的过程中发现志同道合的朋友,放松心情。协会曾多次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

 


羽毛球协会----武汉纺织大学羽毛球协会是一个充满活力和热情的体育组织,致力于促进和发展羽毛球运动。为广大羽毛球爱好者提供比赛机会。帮助会员们提高技能水平,培养团队合作能力和体育精神。

   


桌游协会----桌游协会成立于2011年,是在武汉纺织大学团委的领导下以广大的大学生为主体,面向全校大学生的社团。现有活动种类:三国杀、狼人杀,宝可梦ptcg,数码宝贝dtcg,大富翁,万智牌等各类桌游活动,以及蛋仔派对的娱乐活动。社团的目标是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并结合现代正能量潮流,让学生在学习之余享受生活、体验生活,添生活的精彩。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