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会建设  >  正文
武汉纺织大学校友会学生会分会成立大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25 作者: 浏览次数:

12月3日上午,武汉纺织大学校友会学生会分会成立大会在我校南湖校区T201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60多名曾经在校学生会工作过的主要学生干部代表202名曾在学校各个时期担任过学生会干部的到场参加成立大会,现场欢声笑语,气氛热烈。副校长罗锦银到会祝贺,校友办、校庆筹备办、学工部、招生就业处以及外经贸学院校友分会相关领导出席成立大会,在校学生会干部代表作为志愿者也参加了成立大会。
   会议开始,代表们饱含深情地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和《学生会宣传片》,感受了学校日新月异的发展,重温了同窗往昔的珍贵回忆,现场不时传出阵阵掌声和欢笑声。



武汉纺织大学校友会学生会分会成立大会全体代表和嘉宾合影


   校友办主任李国勇代表学校校友总祝贺学生会校友分会正式成立,学生会分会的成立也完善了校友会的组织形式。希望通过学生会这一组织形式,不断增强不同地区之间校友们的凝聚力,搭建更为活跃的校友平台,推动我校校友工作不断发展。
   分会筹备委员会会长徐廷光报告筹备情况。自今年9月份召开分会筹备会议,在两个月的时间里,分会共召集202人入会,涵盖26个院系64个专业,毕业时间涵盖刚毕业1年至毕业22年,地区涵盖26个省市自治区65个城市,就业涵盖96个细分行业,展现了学生会这一组织强大的凝聚力和号召力。筹备委员会起草了校友会分会章程,确定了理事会结构,并初步设想今后的工作重点将打造三大品牌,即微信平台、创业论坛、俱乐部;创立两大基金,即扶贫助学基金、创新创业基金;开展一项活动,即知名校友回校讲座。



     大会通过了《武汉纺织大学校友会学生会分会章程》,以及校友会学生会分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建议人员名单。
    学校更名为武汉科技学院后的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徐国辉、2004年入住阳光校区的第一届学生会副主席鄢荔以及更名为武汉纺织大学后的第一届学生会主席朱封洲分别发言。作为学校三个重要发展阶段的主要学生干部,他们代表现场的很多人,回忆了在学校发展的特殊时期客服困难,开展学生活动,并逐步发展壮大学生会的困难往事和趣事。他们表示,曾经的汗水和泪水在他们身上都变为全面的综合能力和对母校永远的眷念,在校期间形成的坚强的意志、团队合作精神和服务意识等诸多品质帮助他们在职场上顺利发展。对于学生会分会,他们也提出了很多建议,要为各地校友搭建更广阔的交流平台,吸收学弟妹扩大队伍以更好地帮助他们,做好母校的宣传员和推介员,关注、帮助母校发展就是为自身谋发展。
    各个职能部门的嘉宾也在大会上发言。他们表示,学生会是学校中最能锻炼能力的平台、最具活力和情怀的团队、最具凝聚力和辐射力的团队,学生会校友分会这一形式创新了以往以地区为单位的校友会组织形式,可以凝聚各地区校友会之间的联系,并通过学生会的连续性加强与在校学生的联系,在成长经验和社会资源等方面更好地帮助在校学生,希望在2018年学校60周年校庆之际回校共襄母校发展大计。


副校长罗锦银为大会发言


    作为很多在场代表曾经的团委书记和指导老师,副校长罗锦银作了主题为“寻找回忆,不忘初心”的深情讲话。他说,大学是同学们安放过青春的地方,是世界观形成的地方,是大家的精神家园,无论走到哪里都要想想自己从哪里来,才能找到自己活着的意义。不忘初心,就是不忘在校时为学生服务、走出校门时为学校做点事、为校友工作做点事的初衷。罗锦银对学生会分会的发展提出了三项建议,一是纵向与横向发展相结合,校学生会与院系学生会校友要相互联合,三个校区之间的校友会要相互联合,渗透和拉动所有分会;二是要有发展方向和规划,一步一步脚印,踏踏实实地做几件力所能及、有意义、有影响力的事,在阳光校区再现三个校区校友分会的记忆;三是学校发展和自身发展相结合,做好学校发展的有心人、宣传员,同时开心、稳健地发展自己的事业,保持健康体魄,建好和谐家庭。
    会后,嘉宾和校友会学生会分会成立大会全体代表合影留念并参观了南湖校区和阳光校区,并在南湖校区艺术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大会代表参观阳光校区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