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素养

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文素养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成长导航大讲堂暨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08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引导大二学生正确认识自我和社会需要,不断提升职业素养和尽早确定未来努力方向,材料学院于10月7日下午在3-116教室举办了成长导航大讲堂暨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此次讲座的主题为“如何做好大学和职业规划,获得更好前程”,讲座由武汉好易职教育服务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李建华主讲。材料学院2020级全体大二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2020级辅导员毛成兴主持。


李建华老师曾在华为、烽火科技等500强企业任职,并有着丰富的校园及社会招聘经验,对大学生的职业规划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李老师为同学们详细分析了当前大学生职业规划常见的问题以及迷茫的多种原因,并提出大学生要意识到大学的变化和形势,在时间分配和选择上做“减法”,尽早为考研、找工作准备,而不是没有目标的做“加法”。同时分享了清华学子如何在迷茫中行动,如何以时间为友的经历,强调了大学生要理性对待迷茫和不确定性,不能因为迷茫和不确定性而影响当下,止步不前。

随后,李老师从考研和找工作并不冲突出发,分析了找工作和考研的时间节点,剖析了兼顾的具体操作方法,并强调无论是考研找工作,都要从当下开始准备。在谈及职业素养时,李总提出了专业知识、专业技能、综合能力、求职动机、个性特质、价值观等面试常见的六类问题,并总结到企业招聘的是“有能力的好人”,学生只有不断提升自己,才会在未来的求职中胜出。

最后,李建华认为同学们要从工作内容、工作前景、工作要求、工作待遇、工作单位、工作环境等方面研究自己想要从事职业和工作的内涵,并为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找工作的方法和技巧,让同学们对未来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本次讲座通过专题讲座和互动答疑的形式开展,案例生动、内容丰富,同学们纷纷表示很受触动,会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做出改变。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