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素养

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文素养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懂法守法、知法用法”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14 作者: 浏览次数:

56日下午,材料学院举办了“懂法守法、知法用法”法律知识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特邀湖北瀛楚律所党委书记张仁清律师为大学生做普法知识专题辅导报告,受邀参加本次讲座的还有湖北瀛楚律所高级合伙人、光谷分所主任汪波律师;湖北瀛楚律所高级合伙人、光谷分所主任张剑桥律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辅导员、学生等100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会议由“视频直播+现场聆听”的方式进行,讲座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王鑫老师主持。

讲座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张仁清律师以“提高大学生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帮助学生规避法律风险,处理法律纠纷”为主线;从求职创业过程中风险意识、风险识别、风险评估、风险处理四个方面;用“理论知识+案例分析”的模式,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求职过程中常见的“坑”,正可谓是干货满满,为大学生上了一堂鲜活生动的普法教育知识讲座。第二部分,汪波主任结合实际情况以及当讲现状,并谈了自己的感悟。活动尾声,汪律师积极与在场学生互动,认真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以专业的视角为大学生解答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疑难杂症”,并勉励大学生遵守法律,用好自己受众的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的权利。

通过此次讲座,有助于大学生对法律知识有更全面的了解,提升大学生法治意识,降低大学生受骗风险,为大学生求职创业保驾护航。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