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素养

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文素养  >  正文
霍计武做客阳光人文讲坛分享在基层奋斗的青春
发布时间:2018-05-14 作者: 浏览次数:
5月3日,共青团湖北省委副书记(兼职)、武汉市江夏区金水办事处武当村第一书记霍计武应邀做客我校阳光人文讲坛,作《让奋斗的青春在基层闪光》分享,团委、会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和百余名 学生 到场聆听。


霍计武结合个人成长经历,讲述自己投身城乡基层工作的心路历程。作为北京大学高材生,他放弃高薪工作,舒适环境,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致力于扎根农村,基于民需排忧解难,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在艰苦的环境下带领穷苦百姓发家致富。对于从事基层工作,霍计武表示,既然选择,无怨无悔,一心一意,奉献青春。在分享基层工作经历时讲到,身为北方人的他,服从组织安排,毅然来到南方,起初个人对于当地生活习惯、气候环境极为不适,一度出现身体不适症状,但这并未改变他扎根基层的决心,更是提出“俯下身子沉下心,我心安处是故乡”豪情状语,再在场同学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同时,霍计武鼓励同学们积极 响应 国家发展需要,投身基层建设,为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通过此次报告会,使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了基层工作,也让大家对自己的未来有了一定的规划,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当坚定地扛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在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实现自己的价值。
主讲人简介:
霍计武,1983年生,200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现为共青团湖北省委副书记(兼职)、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常委(兼职)、湖北省党代表、武汉市党代表、武汉市青联委员,武汉市江夏区金水办事处武当村大学生村官、第一书记、党支部委员,武汉金水河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理事,武汉市市长热线第三方评价员。荣登2014年《中国青年》杂志封面人物,荣获全国优秀大学生村官、全国乡村好青年、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理事、湖北省“十佳”乡村好青年、武汉市优秀共产党员、武汉市五一劳动奖章、武汉精神优秀践行者等多项荣誉称号。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