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素养

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文素养  >  正文
我校隆重举办第三届太极拳大赛
发布时间:2017-12-25 作者: 浏览次数:

10月22日,由体育课部、学工部主办,数计学院承办的我校第三届太极拳大赛在阳光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学工部、体育课部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副书记与数千名师生共享本届大赛盛况。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国旗冉冉升起。各学院代表队有序入场、风姿飒爽、整装待发。体育课部主任叶冬茂代表本届组委会宣布我校第三届太极拳大赛开幕。
 

   本届大赛共吸引了16个学院代表队1500余名运动员参赛。赛前各个学院都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精心组织、刻苦训练,出场形式别出心裁。会计学院伴着灵动的古风舞蹈入场,兼有毛笔书法贯通“五星八卦阵”,轻灵而又沉稳;艺术与设计学院将现代舞蹈融于太极,古风韵味间尽显时代气息;管理学院由师承陈家沟太极拳传人、曾参加国际太极大赛的白萍老师亲自带队,展示了管理学院朝气蓬勃的风采;纺织学院别致的花朵阵形,一俯一仰间如蝴蝶振翅,传达出庄周梦蝶的高远太极意境;数计学院代表队以“一字长蛇阵”亮相,数字0和1与太极阵型结合,突出了太极韵味,彰显了数计学院的特色;机械学院将太极精神演绎的惟妙惟肖,落下的每一步都铿锵有力,伸出的每一拳都柔中带刚;服装学院高举“献礼十九大”旗帜,散发出斗志昂扬的青春气息;经济学院用艳丽的红绸带编织成五角星形状致敬祖国……每一支代表队都别具特色,各显风流,充分演绎了太极魂纺大梦之精神风采。

 
 
 

   最后,大赛在数千名观众雷鸣般的掌声中结束。数计学院、管理学院荣获一等奖,服装学院、经济学院、机械学院荣获二等奖,化工学院、艺术学院、外语学院荣获三等奖,会计学院荣获道德风尚奖,其他参赛学院获得优秀奖。学工部、体育课部和承办方负责人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因为众多人的付出和参与,本届太极拳比赛以“高水平”、“有特色”的标签出现在观众面前,将我校的校园体育文化特色展现得淋漓尽致。本届大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来自各有关部门的帮助,校医院选派医护人员现场值守,保卫处增加保安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后勤保障更是周到细心,备好了齐全的应急物品,时刻准备为太极拳比赛服务。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