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素养

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文素养  >  正文
武汉说唱团精品文艺走进纺大
发布时间:2017-12-25 作者: 浏览次数:
11月16日晚,一场由武汉说唱团带来的高水平精品文艺晚会,在我校阳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欢乐上演,演出吸引了来自全校的千余名师生,演出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台上台下互动交流热烈。校党委副书记刘在洲出席观看晚会,并为湖北省文联副主席、武汉说唱团团长、曲艺名家陆鸣先生颁发学校客座教授聘书,校团委书记段薇静主持授聘仪式。

 
本场晚会,武汉说唱团带来了群口快板《欢迎您来看演出》、女声独唱《天路》、《武汉伢》、小品《密码》、相声《我的研究》、口技《仿声》、女声独唱《千言万语》、《夜来香》、小品《理发》、相声《欢歌笑语》等节目,国家一级演员陆鸣、许勇、孙仲江、张瑞田等一批艺术家们精彩的表演和扎实的功底,折服了现场所有的观众,演播厅里欢笑声、掌声不断。

 
近年来,学校积极参与地方文艺事业、文化惠民活动,洪山区委区政府也为辖区高校送来一批批高水平的文化精品项目,区校互动频密、共同发展进步。本次送精品文艺进学校的武汉说唱团,就是在湖北省和全国屈指可数的专业曲艺表演团体。一代代名家均师出名门,在长期的艺术实践中形成了各自独特的艺术风格。
陆鸣:国家一级演员,现任湖北省文联副主席、武汉市文联副主席、武汉说唱团团长,师承我国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多次亮相央视春晚。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相声节金玫瑰奖、中国曲艺节牡丹奖、央视春晚会观众最喜爱节目二等奖、CCTV相声大赛三等奖等荣誉奖项。被评为武汉市“十大杰出青年”,“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湖北省宣传文化系统首批“五个一批”人才,享受著名艺术家津贴。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