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首 页  >  网上团校  >  正文
环境学院团课助力大学生职业规划坚定党员信念
发布时间:2017-12-25 作者: 浏览次数:

 环境学院团课第五、六讲于11月9日下午在六栋教学楼举行。本次团课由姚瑶老师、李琼瑛老师以及王洪和刘壮学长担任主讲人。

   此次团课围绕两个主题:1、“大学生职业规划”;2、“关于大学生党员理想信念的思考”,展开论述,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首先由姚瑶老师就大学生职业规划为新生进行讲解。姚瑶老师对近三年考研、签约情况,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让新生明确学习目标、学习策略及学习计划。让新生合理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去度过一个充实的大学生活。然后刘壮学长向新生分享了他在大学的经历,激励新生在大学期间打好基础,学会合作学习,积极参加一些竞赛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

   接着李琼瑛老师围绕“关于大学生党员理想信念的思考”的主题展开叙述,李老师首先对当今大学生党员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简述了想要成为党员的流程及要求。李琼瑛老师对当今党员理想信念调查结果进行了展示与分析,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党员理想信念动摇产生的负面理想。最后李琼瑛老师对加强大学生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提出了优化校园文化教育,营造大学生党员理想信念教育的良好氛围等对策。

   通过团课的学习,使大一学生对入党的步骤和章程有了具体的了解,对党员的要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有利于大一新生政治素养的养成及崇高思想的树立。同时也为新生更好地规划大学学习目标,度过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奠定了基础。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