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当前位置: 首 页  >  青年之声  >  正文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会计学院团员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2-07-01 作者: 浏览次数:

6月2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时强调,我们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要尽可能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总书记的讲话在会计学院团员青年中引发热烈的反响,大家展开热议。


会计12004班 李丹丹

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考察时就科技自立自强及疫情防控方面进行了总结发言,强调“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目前我国突破“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刻不容缓,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勇担肩上的责任,积极投身国家科技建设之中,开发思维,积极创造,为科技创新贡献自己的力量。此外,我国在疫情防控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武汉市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良好成果更加证实了疫情防控政策的正确性以及重要性。我们需要长期坚持,个人不能懈怠,要积极配合国家防疫政策,作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员,更要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ACCA2001班 陈天泽
 
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考察时强调,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基于此,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踔厉奋发、奋起直追。新时代青年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征程依然任重道远,需要新时代青年的接力奋斗、铁肩担当、责任坚守,为实现科技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新的力量。


ACCA2001班 尹力

唯创新者进,唯创新者强,唯创新者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科技创新是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是应对许多全球性挑战的有力武器,也是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我们要竭尽全力地走科研强国之路,走民族复兴之路。虽然科技领域的具体内容日新月异,但是科学精神和工匠精神永不过时。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必须刻苦学习、潜心钻研,紧跟时代步伐,瞄准世界顶尖水平,面向国家需求,建立社会科学与价值理论广泛而深入的联系,架起社会科学通向自然科学的桥梁,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担当起建设祖国、服务人民的时代重任。


智能财务12101班 滕旭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中,有两句话充满深意,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第一句话:“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现如今,我国仍是制造大国,要努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向制造强国转变,中国要强大,各领域各方面都要强起来,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结合自己的专业加强学习,努力在自己擅长的领域进行理论创新和技术攻关,积极参加各种创新类竞赛,以适应国家和人民对科技人才的需求。第二句话:“有能力也有实力实行动态清零政策”。这句话充满底气与力量,心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可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投身防疫抗疫的“战场”,为“动态清零”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展现当代青年学生的风采。


工程造价12101班 胡思琪
总书记在武汉考察时强调,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着眼于专业基础的学习,并结合实际,追求创新,以求真、求实、求新、求变的精神,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贡献。习近平总书记还强调,当前疫情还没有见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还很大,坚持就是胜利。因此,我们要提高防疫意识,遵守防疫规定,力所能及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共同守护人民,守卫国家!


会计12104班 郭振宇
 
创新是推动一个事物向前发展的重要力量,而对于今日大国而言,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应该把握时代脉搏,以国家发展为目标,并为此注入新的力量。在科技创新的基础上新上加新,在国家发展的动力上强上加强,在掌握科技创新的基础上,不忘科技的精神,不负创新的初心,将科技创新融入到每一个人的血液里,并成为我们前进的动力!


工程造价12102班 余可晨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武汉时指出,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我们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作为享受科技时代福利的我们这一代,生活中的便利和快捷都是无数科学前辈创造的,我们也要接过他们手里的接力棒,力所能及的投入到创新创业之中,为祖国和人民贡献一份力。同时,在疫情尚未完全结束,多次反弹的情况下,要坚持党的领导,投身到志愿服务之中,为人民的健康和安全做一道保障,为控制疫情出一份力。


ACCA2101班 邓晨

当今时代,是国家间科学技术相互较量的时代。作为未来会计行业的一员,我会利用自己所学所思所想,将专业知识转化为现实可用的方案策略,为国家企业与经济的发展助力。除此之外,武汉作为一座英雄城市,在疫情防控方面有着卓越的成就,而我们作为武汉的大学生,更要规范自己的行为,支持国家以及学校的相关防疫政策与规定,为最终取得防疫工作的伟大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CMA12101班 陈静

6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的讲话精神主要围绕科技自立自强、发展创新、疫情防控及老龄化服务四个方面展开。科技强国以及创新理念是当今时代的重要话题,而疫情防控及人口老龄化亦是当今社会现情。我们当代青年不仅要关注时事,亦要将时事融入实践生活中。时时刻刻注意培养自己的创新思维,有创新意识,如有自己的一套有效学习方法。疫情防控,我们不仅要做好自己个人的疫情防控,勤洗手,戴口罩,注意卫生,也应积极参加到疫情防控中,积极参加做志愿服务。


会计12102班 林苏然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不断提升我国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作为新青年,我们应始终肩负起科技创新发展的光荣使命,时刻关注相关行业技术研发攻关的加强,突破“卡脖子”核心技术。我们应尽己所能丰富科学文化知识,培养科研学术能力,锻炼创新活力思维,在学习生活中有意识地自我提升,参与更多磨炼意志的实践,定期总结反思完善。与此同时,当前疫情形势仍需坚持常态化防控,利用假期,我们能够作为青年志愿者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CMA12101班 李瑞岩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强调,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九万里风鹏正举,发展之责吾辈挑,我们应将自身发展与国家命运紧密关联,奋斗驱萧索,不坠青云志。为实现此目标,需不断深入学习,提高自身能力,更不断创新,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于个人,创新是成长的催化剂,是实现自我价值的得力助手。创新之路虽充满坎坷,但“善学者尽其理,善行者究其难”,创新激发无限潜能去探索未来,实现个人价值与人生理想。于国家,创新是借古鉴今的镜子,是推动发展的次次加鞭。在此基础上,我们也应跟随党的指挥,做好防疫工作,奉献自己微小的力量,凝聚起中华民族的磅礴伟力。


工程造价12101班 张靖
 
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需要把个人发展同国家命运紧密关联,自身努力学习,推进国家科技进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创新是一个决定性因素。作为第二个百年建设期的推进者,我们需要有主人翁意识,加强忧患意识。科技创新,一靠投入,二靠人才。我们应努力锻造自己,同时利用好党和国家在科技方面的投入,也把我们自身投入到科技创新的洪流之中。另外,我们也应贯彻武汉市两年来的疫情防控政策,在严格遵守防控政策的同时无私奉献,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