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当前位置: 首 页  >  青年之声  >  正文
会计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12 作者: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计学院师生以多种形式收听收看直播,团学骨干在阳光校区3栋教学楼304教室集中收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院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会计学院党委书记 杜国良

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党委要倾注极大热忱研究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拿出极大精力抓青年工作。身为基层党委书记,我定会在各项工作中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关心、指导团的工作,关爱、引领团员青年,严格要求团的干部,让团始终成为引领青年学子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让团的事业始终朝着党旗所指的方向前行,不断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培养堪当大任的先锋分子和时代新人。

会计学院团委书记 陈宇凡

习总书记指出,团的最大优势就是遍布基层一线、深入青年身边。共青团作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就是要实实在在为青年办实事、解难题,主动扎根青年、服务青年、帮助青年,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工作做到实处。作为一名青年团干,我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将工作融入到服务青年之中,深入宿舍、深入课堂、深入运动场,既做青年的引路人,又做青年的知心人,以实际行动把党的温暖充分传递给青年。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继续主动想在青年前,做在青年前,在助力青年就业、科研、社会实践、服务社会中发挥作用,与青年一道,用青春和汗水为我们深爱的祖国而踔厉奋斗。

工程造价11901 方钦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这百载岁月里,共青团始终坚持凝聚青年力量,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青春正当时,奋斗正当时,我们应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大地。学习优秀前辈“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向千辛万苦挑战,踏实学习。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

工程造价11901 潘雪芹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1922年5月5日至5月10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东园隆重举行。由此,中国青年团组织正式诞生了,这是中国青年运动发展史上的⼀个里程碑。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实践证明,共青团不愧为党和⼈民事业的主力军和突击队,不愧为党的得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今天,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内涵的五四精神,早已融⼊社会主义核⼼价值观和中华民族的血液;作为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广大青年已成为我们时代的风向标。

ACCA1901 蔚晓岚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百年来,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未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上,我们广大团员青年要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承担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责任,把青春献给祖国,奋勇前进,努力成为党、祖国和人民殷切期待的先锋分子。

会计12003  刘玲玲

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和使命。在听党指挥,跟党奋斗的百年历程中,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这是习近平在大会上对共青团提出的几点希望。未来属于青年,我们要不负韶华,我们立志要做复兴栋梁,我们要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绽放绚丽光彩…

工程造价12002 费宝玉

“鲜衣怒马,逆风而来,千帆过尽,仍存鸿鹄”,新时代的青年,勇立潮头,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书写新时代的模样。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中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道路,把青春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以韶华为马,砥砺奋进。

ACCA2001 陈天泽

青年者,国家之魂。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至今已有100周年,我们作为时代青年,应不忘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宝贵之时期也。青年之于社会,犹新鲜活泼细胞之在身。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我们还当勇于自我革命,发奋图强,始终成为紧跟党走的青年。将我的梦同中国梦紧密相连,当以青年之我,贡献伟大之国家。

ACCA2001 尹力

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青年是我们国家的未来,是我们民族的希望。身处时代浪潮的我们,更要争做有志青年,要有责任、有担当,要专注于自己的研究领域,要提高本领、增长才干,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发愤图强做栋梁,不负年少。

ACCA2003 沈时雨

青年有担当,国家有希望,民族有未来。武大靖以无数鲜为人知的伤痛和血泪,无数夜以继日的坚守和拼搏,才造就了夺冠的荣光一刻;张自轩经过无数次严苛训练,只为“零失误”执行国旗护卫任务。他们是中国青年,是我们的榜样。我以共青团团员为荣,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共青团以我为荣,也希望与那份荣光并肩前行,勇担时代之责,不负祖国之望。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当奋发图强,勤学苦读,将个人志与中国梦紧紧相连。

会计12101  靳九昊

百年奋斗跟党走,继往开来向明天。在今天这样一个重大日子里,自豪感、荣誉感、使命感……种种平时未有的感觉在此刻涌上心头。彼时前人年少,于水生火热之中追随革命浪潮;今时吾辈青春,在民族复兴之时不断共同奋斗。青年是常维新的、追求进步的,我们生于此新时代,必有推动新时代新的发展的力量。脚踏实地,热爱祖国和人民,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愿中国共青团永远活力创新,愿中国青年永远奋发有为。

会计12102  林苏然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正如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大会上所言“实现中国梦是一场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当代新青年,当代共青团员,理应为接过时代的重担而不懈努力,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团结投身民族的奋进之力。以信仰的力量投身科学知识的武装,关注党的目标与发展,熟知当代实事,积极响应人民群众的号召,改革自我,坚定信念,敢闯敢拼,争优争先,脚踏实地,坚守初心使命,始终为新时代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迸发青春力量!

财务管理12101 曾维

青年向上,国家向前。站在中国共青团第二个百年的辉煌起点,作为当代青年,我们的命运与时代紧紧相连,我们身上也承载着人民的希望。我们要把青春献给祖国,不断向科学、不断向荒原进军,勇挑重担,哪里最困难哪里就有团的旗帜。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这是时代强音,更是每个共青团员共同的心声。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作为青年学生我们更应爱党爱国,自信自强,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让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绽放绚丽光彩,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财务管理12101 何勇

今天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会上各界人士对共青团和广大中国青年致以真诚的祝愿并寄予深厚的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记忆犹新“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人士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廖廓”,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青年在过去,在现在对国家所做的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为中国青年的未来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听完习总书记的讲话,我深感自身的责任,坚定自身的信念,必将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争做时代新青年。

CMA12101 张婧轩

百年征程铁心向党,青春激扬复兴伟业。青年如初升的朝阳,照向希望的未来。未来属于我们,我们属于这个时代,在新时代里,敢闯敢做敢创新,用双脚走出未来,用双手创造未来,用行动诠释属于我们的未来。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吾辈青年当自强不息,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前行!

CMA12101 邱薇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中华民族及中国共产党对于新时代青年人寄予了深厚的希望和殷切的期盼,希望我们青年人能够担当起党的接班人这个重任,能够立足“听党话,跟党走”这个目标。号召我们青年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我们当代青年尤其是共青团员,应当不负韶华,让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绽放绚丽光彩!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