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当前位置: 首 页  >  青年之声  >  正文
“青年之声”全国青少年漫像大赛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17-12-25 作者: 浏览次数:

青春心向党,喜迎十九大
——“青年之声”全国青少年漫像大赛征稿启事

发稿时间:2017-09-30 11:34: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一、活动名称

  青春心向党,喜迎十九大——“青年之声”全国青少年漫像大赛
  二、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主办单位: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中国青年网、未来网、中青视讯·手机电视、中版漫文化科技(常州)有限公司

  大赛设组委会及评审委员会

  三、时间安排

  2017年9月29日正式启动,并开始征稿。征稿时间截至2018年2月25日,2018年2月26日至2018年3月5日将对作品进行初评(含投票),2018年3月6日—2018年3月15日将对作品进行复评,2018年3月16日—2018年3月25日为作品公示时间,2018年4月20日举办颁奖典礼,2018年4月23日—2018年5月30日对优秀作品巡展。

  四、奖项设置

  大赛分为专业组和业余组,专业组面向专业漫画家,业余组下设社会青年、大学生、中学生三个版块,每组作品分为爱岗敬业类、创新创业类、诚实守信类、崇义友善类、孝老爱亲类进行评选。

  专业组设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5名。

  业余组设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5名。

  另设优秀奖15名。根据参赛情况,设立5名最佳组织奖。

  五、表彰奖励

  专业组:金奖1名,奖金5000元;银奖2名,奖金各2000元;铜奖5名,奖金各1000元。

  业余组:金奖1名,奖金2000元;银奖2名,奖金各1000元;铜奖5名,奖金各600元。

  最佳组织奖5名,奖金各2000元。

  获奖者获得组委会颁发奖金和证书,获奖作品可参加线上线下展览。

  六、参赛要求

  本次大赛主要面向全国青少年征集漫像作品,根据比赛要求创作人物类原创漫画作品。比赛分为初评和复评,初评含网友投票,复评由国内美术界、动漫界专家、学者等组成评审委员会,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评审。

  征稿要求如下:

  (1)绘画对象可从十九大代表中的优秀基层共产党员、科研领军人物、立德树人的教育家、德艺双馨的艺术家、爱党爱国的企业家及其它领域典型模范中进行肖像漫画创作,突出展现全国各行各业在党的十八大以来涌现出的爱岗敬业、创新创业、诚实守信、崇义友善、孝老爱亲的先锋模范和典型人物。

  (2)参赛作品须附人物先进事迹介绍,要具有鲜明的思想性,无中国法律法规禁止的内容,不得对人物进行故意歪曲和丑化。参赛作品须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且未参加过其他比赛的作品。参赛须填写报名表,进入复评者须提供身份证复印件。

  (3)每类选送作品不超过两件。作品格式:画面尺寸统一为A3规格(420×297mm),分辨率不低于300dpi,纸质作品背面须注明作品名称、作者姓名、联系电话、电子邮箱和通信地址。大赛组委会对所有参赛作品拥有但不限于以下使用权:以任何形式、在任何载体进行发表、发布、传播、展示,对获奖作品结集出版、发布、展示。比赛期间,参赛者用参赛作品从事其他活动将取消比赛资格。

  (4)赛事信息可通过团中央“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中国青年网、未来网、中青视讯等网络平台查询。

  “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网址:http://qnzs.youth.cn/

  “青年之声”微信号:qnzs20150428

  “青年之声”微信二维码:

  七、参赛方式

  参赛者请将参赛作品上传至“漫像客户端”进行集赞,获点赞数最多的前200幅作品将入选。

  (1)可以扫码进入或通过手机端各大应用商店下载“漫像客户端”进行画家注册。

  (2)注册之后进行登录,进入后在APP下方“圈子”界面里点击右上角“+”号进行作品上传并对参赛作品进行命名。

  (3)参赛作品名称为#优秀面孔#+所画人物的名字。
(4)如上传作品时遇到问题请与我们联系:010-58110487 颜老师、王老师。

  入选作品需将纸质原稿邮寄至漫像大赛组委会进行终评和展览,展览结束后将退还作品。

  初评规则:根据每幅作品在漫像客户端的点赞数和专家评审意见,综合得分靠前的100幅作品进入复评。初评入选作品在团中央“青年之声”专题页面进行展示,并开放留言和点赞功能。

  复评规则:根据初评分数、线上点赞数、专业评审意见综合得分,评选出获奖作品。其他奖项由评审委员会直接评出。

  本次大赛的主办方不承担作品著作权纠纷引发的法律责任。参赛作品的著作权归作品的创作人员,数字版权归主办方所有,主办方可将参赛作品用于宣传、推广及市场活动和展览所用。本次大赛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更多内容及咨询,请联系:

  王晨曦:18513657555/qnzsfwlm@126.com

  易抒璇:15120034599/010-58110487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