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这座乡村小学奏响了“贝多芬”
发布时间:2023-07-28 作者:何昕睿 王娟 浏览次数:

在伊川县实验小学浥涧分校的二年级教室里,来自武汉纺织大学的支教老师黄薇洋正在为小朋友们演奏贝多芬月光奏鸣曲》,维也纳古典乐与这所河南乡村小学有了第一次的时空交集。

浥涧小学虽是一所乡村小学,2021年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硬件设施焕然一新,并添置了一架钢琴。康冰冰校长介绍,虽然硬件上去了,但是软件还是许多不足,学校所有教职员工12个人,没有一个人会弹钢琴,钢琴也就成了摆设,直到武汉纺织大学的拓梦支教队过来,落灰的钢琴才重新奏响,孩子们也能受到音乐的洗礼。

伊川是程门立雪典故的发源地,这里有着尊师重道的优良传统。武汉纺织大学拓梦支教队在这里以“伊川红、纺大美、童心圆”为主题开展30天暑期托管支教活动。教学主任王燕老师介绍:“今年的暑期托管班招收了245名学生,大部分是周边村子里的留守儿童和返乡的孩子们,平时大人们早早要下地干活,把孩子送到学校过暑假,能保证安全又能学到知识!”

“为了开拓孩子们视野和综合素质,支教队特别选择了在美育、体育有特长的支教队员,黄薇洋钢琴过了十级,陈华屹电子绘画能力非常强,何欣阳带着专业相机来授课,第一次课堂上把在云南拍摄的作品与大家交流,反应非常热烈!”拓梦支教队指导老师王娟表示。暑期托管班除了红色主题教育、智造中国科普知识外还特别开设了音乐、绘画、书法和手工艺术课程,激发兴趣,让孩子们借助支教老师看到校园外更多的风景。

据悉,武汉纺织大学拓梦支教队深耕乡村支教12年,足迹踏遍云贵皖豫四省,参与支教队员共计逾110人次,服务乡村小学生逾3000人次,通过“三下乡”服务基层,传递美在纺大之情!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