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数理科学学院“候鸟回归觅远方”支教团赴鄂州胡林小学开展爱心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7 作者:罗杰、高静远 浏览次数:

笃行志愿,奉献青春,为进一步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将知识和快乐带向远方,7月5日上午9:00,武汉纺织大学数理科学学院赴湖北省鄂州市胡林小学“候鸟回归觅远方”暑期支教活动破冰仪式正式开始。

 

 

第一天的活动饱含着热情与期待,志愿者与小朋友们共同展开了一段难忘的旅程。破冰仪式正式开始后,志愿者们首先向大家进行自我介绍,一字一句中都洋溢着满心的欢喜和对支教活动的热爱。这个简单而温暖的自我介绍环节不仅拉近了志愿者与孩子们之间的距离,更为后续的团队分组活动奠定了基础。为了帮助小朋友们更好地相互认识,志愿者们组织了一系列破冰游戏和团队建设活动。孩子们分成小组,由不同的志愿者带队进行队伍组建与队徽队名设计。他们共同克服挑战,互相支持,激发了团队合作的精神。随后,由志愿者带队进行小组展示,每一张精巧的图画都代表着团队的凝聚,响亮的小组口号充斥在整个教室,伴随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本次开班破冰仪式正式结束。

下午,志愿者们以小组为单位,为小学生们提供作业辅导。他们耐心地倾听孩子们的问题,并积极回答和解决。志愿者们利用互动的方式引导学生们思考和学习,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小学生们积极参与,展示出了惊人的学习潜力和热情。

支教活动的第一天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志愿者和小学生们建立起深厚的情感纽带,互动和合作的经历让他们感到更加自信和快乐。胡林小学的教师对志愿者的支持和奉献也表现出由衷的感谢。在往后的日子里,志愿者将继续为小学生们带来知识、关爱与力量。他们相信通过教育的力量,可以影响孩子们的未来,他们将和小学生们共同见证本次充满温情和教育意义的支教之旅。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