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数理科学学院开展第二次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4-02 作者:顾宇航 浏览次数:

为丰富校园文化,推进书香进校园,4月2日,数理科学学院于崇志楼T202教室开展了第二次读书分享会。此次分享会由陈屹主持,辅导员熊亚雄及22级全体学生参与此次会议。

想象,这是种特质。一个小男孩将自己的房子想象成为潜水艇,在深夜的海洋里徜徉。但随着年岁的增长,他逐渐失去了想象力。我们每个人都曾有过这样一艘“潜水艇”,又是什么时候选择将它永远停留呢?或许有人会说这便是成长的代价,但是这代价又是否过于昂贵?也许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选择。

《深夜的潜水艇》这本书给数学12202班李心怡同学带来了人生的思考与感悟。她于一次考试中偶然了解了这本书,书中的世界令她沉醉,故事主人公的经历也引起人们的思考与共鸣。当读到这本书时,你也一定会不自觉地陷入作者构思的幻想漩涡中。

当自控力从你的心中崛起时,便将远离往日的欢乐;但请你相信,自控力是事业成功的必要条件。当然,自控力并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可以靠后天习得。它是一种能力,也是一种技巧,因此有规律可循,能够熟练掌握。只要我们多点磨炼,多点情感投资,就能够像“自控高手”一样,在工作和生活中游刃有余。

微电子12202班张家铭为我们带来的《自控力》一书就很好的体现了这些,它告诉人们什么是自控力,自控力如何发挥作用,如何提高我们的自控力。当我们感到萎靡不振时,不妨找出此书读一读,跟着书上的建议,慢慢找回状态。

“跳舞!不停地跳舞!不要考虑为什么跳,不要考虑有没有意义,意义那玩意儿本来就没有的。”身处时间与社会涡流里的人们,会思考、有着细腻感受的人们,始终在找寻生命的意义与活下去的动力。可很多时候,我们找不到答案。也许答案就是每一分每一秒的当下,是过去的累积对当下的影响,是正在进行的这一分这一秒,是未来与过去的连接点。我们只能“舞蹈”,只需要“舞蹈”。

微电子12201班王宇同学向大家推荐了《舞!舞!舞!》这本书。书里的每一个人,都不是循规蹈矩的常人,或者说独特的他们实在无法跳出大众所期望的舞步。同一个舞池里,他们是观望者,是独行者,是蹩脚者,是尚未有分类的舞蹈的舞者。 或许被人喜欢或讨厌什么,并不是我们能左右的,面对不确定性的最好办法,或许是像村上春树一样,去“跳舞”,按着自己的节奏,尽可能跳得精彩,跳得让人心悦诚服。

因为心中有梦,所以暗里有光,遥遥无期,那又怎样,踮起脚尖,就更接近阳光。心灵以自由和希望而飞翔,无论我们曾经怎样沉沦与不羁,怎样失去光明,千万不要放弃理想,放弃那份希望。

数学12203班何梅同学为我们带来《肖申克的救赎》,这是一部以希望和救赎为主题的书。书中的主人公安迪含冤入狱,但经过不懈努力成功逃出。“有一种鸟儿是永远也关不住的,因为它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 安迪的经历令人同情,但他也通过自己的努力告诉世人,希望总归是有的,救赎总是会到来的。心中的希望关不住、锁不牢,它是有羽翼的鸟,是流动的空气,是息息尚存的呼吸,是永远无法遏制的,是任何黑暗都无法染指的。

本次读书分享会的开展使更多同学接近书籍,感受文字的力量与魅力。书中的文字不仅能够充实我们的灵魂,更能净化我们的心灵。让我们在书香中共同感受经典,享受生活。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