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学校承办首届武汉大学生华服展示大赛
发布时间:2024-03-27 作者:侯畅、蒋越 浏览次数:

3月24日下午,由共青团武汉市委、江汉区政府主办,武汉纺织大学团委、江汉区文化和旅游局、江汉区团区委、武汉千羽数字文创有限公司承办的“风华绝代·华服璀璨”首届武汉大学生华服展示大赛在武汉市江汉区西北湖公园北湖广场举行。

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副书记、武汉市招商办副主任朗坤,武汉纺织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罗锦银,武汉团市委宣传部、江汉区文旅局、江汉区团区委、学校团委负责同志等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代表颁奖。服装学院贾琦教授、齐志家教授、郭丰秋教授受邀担任大赛评委。

本次大赛来自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纺织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江汉大学等15所高校的23支参赛队伍在樱花下秀华服,通过服装、音乐等元素的巧妙融合,将传统服饰的文化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我校服装学院《古今邂逅》节目获国风才艺项目第一名,《霓裳华服秀》节目获华服展示项目第二名。

《古今邂逅》节目以博物馆木俑复活为灵感,让热爱传统服饰的大学生在梦中与古人进行了衣长穿越古今的对话,深度体验了来自汉代、唐代和明代传统服饰的文化魅力。《霓裳华服秀》节目中,10余名表演专业学生,通过走秀展示不同朝代、不同风格的传统服饰,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前期,武汉市招商办副主任、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副书记朗坤一行专程来校交流,对相关工作及校地合作进项了专题洽谈。武汉纺织大学学科特色鲜明、优势明显,积极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精准对接文化产业需求,助力武汉市打造产业高端、人才汇聚的创新高地。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