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赞!武汉纺织大学这支社会实践团队获“多彩贵州”专项活动表扬
发布时间:2024-02-23 作者:曾中良、郭书乐 浏览次数:

近日,贵州共青团发布2023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优秀实践成果拟表扬名单,其中评出优秀实践成果短视频183个。武汉纺织大学数理科学学院“砥砺黔行”社会实践团队榜上有名,成为湖北省6支获评团队之一。

“多彩贵州”2023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是根据2023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体安排,结合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要求,由贵州团省委、省文旅厅于2023年6月至10月共同举办。

该实践团还获评湖北省2023年“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实践团事迹被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网等国家级新闻媒体报道19次,长江网、荆楚网等省级媒体报道7余次。

在为期10 余天的实践中,该实践团踏上贵州省安顺市这片红色热土,开展以“数字化为黔行赋能,信息化承红色血脉”为主题的乡村振兴实践活动,以此践行“充盈乡村发展、诠释乡村魅力、塑造美丽新风貌”的初心使命。活动期间,团队成员走访牛蹄关村、龙宫、轿子山绿源茶业、王若飞故居、文庙、武庙等处,结合当地的产业结构、红色文化、传统文化和乡村特色,展开调研探访、采访观摩、交流座谈,追忆先辈豪情故事,领悟红色革命精神,上了一堂生动的传承红色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教育实践课。

实践期间,实践团人均行走 10 万多步,专题访谈 10 人,累计视频素材近 200小时,拍摄照片 2000 余张等,并制作出一部精美的专题宣传片。

“砥砺黔行”实践团由来自数理科学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经济学院等4各学院的八名学生组成,其中有学生预备党员4名入党积极分子4名,均为成绩优异、热心社会实践的学生干部。为拍摄与剪辑一部精美的宣传片,该实践团多学科特点相互融合,学生实力强大,特长突出,具备摄影、剪辑、数据处理等技术特长。同时团队成员在学科竞赛方面均获得过国家级奖项,具备较强的科学知识储备与科学实践能力。

“眼底未名,心怀江河。”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大家脚踏实地,将家国情怀落实于实践行动,面向时代,深入社会,苦干实干,严谨务实,在社会实践中增进了本领,学习了人生经验与社会知识。实践团成员纷纷表示,将以本次社会实践为契机,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胸怀服务人民、建设国家之理想,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增进社会本领,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美丽华章!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