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学校启动2024年“科创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备赛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11 作者:曾中良 浏览次数:

经过前期持续筹备,128日上午,学校2024“科创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校赛启动培训会在阳光校区行政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会议邀请到有关专家为我校师生开展专题培训。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罗锦银出席会议并提出高质量做好赛事组织等工作要求。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科发院、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部分指导教师、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校团委负责同志主持会议

校团委负责同志结合第十四届“挑战杯”备赛要求做了政策解读,并从参赛对象、竞赛组别、参赛要求、竞赛实施、激励政策、工作提醒等六个方面汇报了相关安排。专家从大赛简介、作品类别等多个角度作竞赛经验交流。

罗锦银围绕学校历年来参加“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成绩、省内、行业兄弟高校参赛成绩、参赛金奖项目选题等进行系统和详细的分析与总结,强调要进一步梳理参加“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的经验,找准参与创业计划竞赛的短板和努力方向,从体系化工作设计、广泛性师生参与等方面精准补短、争取突破。

罗锦银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挑战杯”的牵动作用,学院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靠前抓,按照创业计划竞赛的特点和规律,做“有组织”的竞赛管理,因地制宜推荐更多作品进入培育、辅导和参赛;二是要充分发掘“挑战杯”的育人价值,组织动员更多学生从“交叉、融合”中找准参会竞赛的“切入点”,重视实践过程和工作量的积累,引导学生关注现实生活、检验学习成效等;三是要加强政策和工作协同,要从“激励引导师生参与”等角度加强工作设计,通过“以赛代训”等举措让更多教师、学生公平、公开、公正参赛;四是要进一步扩大赛事动员,要加强“学校、学院、班级”三个层面的组织动员,把关键问题、参赛过程等“精准”传达到每一位师生,让大家尽快“动起来”,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可为”的浓厚氛围。

据悉,根据《关于开展武汉纺织大学“科创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通知》日程安排,今年1231日前需完成学院层面的宣传动员以及选题初步意向、存在困难等统计,寒假期间学校将组织“冬令营”等形式的专题培训,20243月中旬前完成各学院院赛(含初赛和决赛),20244月入围校赛项目开展多轮次的“不淘汰”辅导,后续完成校赛决赛后,择优推荐项目参加“挑战杯”省赛和国赛。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