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我校第四期青马工程培训班赴尧治河党员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3 作者: 浏览次数:

7月10日至12日,我校第四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到了襄阳市保康县尧治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尧治河精神主题培训活动。通过听取主题报告、参观乡村建设、观看纪录片等多种教学形式,鄂西北贫困山区尧治河村党支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经历,尧治河人敢闯敢干、坚持不懈的愚公精神和“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创业精神,让青马班学员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通过实地的体验和交流,使学员们树立起争做脚踏实地、不忘初心、开拓创新、服务基层的新时代新青年的信念。

 

 

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校团委负责人强调,尧治河村作为新时代脱贫致富的新农村,是党员干部带领群众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的成果,既守住了绿水青山,又迎来了金山银山。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我们青年学生要学习这种“敢于担当,勇于担责,大胆开拓”的精神,在将这种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的同时,更要把这种精神化作一粒粒种子,将它传播给更多的学生,在广大同学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在实践教学过程中,学员们一起学习并深入了解了尧治河艰苦创业三十年的奋斗历程。在尧治河创业园的龙门广场,学员们一起回顾了淳朴的基层党员和村民们的艰苦奋斗创业发展经过,尧治河村民在以村党委书记孙开林同志为代表的共产党人的带领下,“劈山修路、炸石开矿、筑坝办电、改田建园、兴工办厂”,经过30年的艰苦创业和快速发展,终于甩掉了贫困的帽子,创造了贫困、边远、高寒山村快速脱贫致富的奇迹。在尧治河农耕文化博物馆,1000余件农业器具再现了尧治河从刀耕火种到现代科技,从农耕意识到农业文明演变与发展的整个历程。在尧神峡谷,学员们通过新容旧貌的对比,体会到了尧治河村坚持“矿开到哪里,树就种到哪里,旅游就到哪里”,花重金聘请多位“村级院士”,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可持续发展之路,坚持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走共同富裕的道路的发展战略。

 

“要苦先苦党员,要死先死干部”。尧治河公司党委龚经理给学员们上了一堂令人印象深刻的党课。课上她深情的讲述着三十年来尧治河村一步步发展的真实故事,战天斗地、劈山修路、炸石开矿,为了打通一条6公里公路,却付出了5人残疾、3人牺牲的巨大的代价;为了尽快修成大坝,村副主任连续5个月不回家,带头吃住在工地的事迹,很多学员现场流下了眼泪。

三天耳濡目染的实践教学短暂却丰富,使学员们对尧治河村发展历程有了更全面更具体的了解,对于自力更生、团结奋斗、和谐创业、科学发展”的尧治河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对于优秀的基层共产党员有了更强烈的敬意。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尧治河水坝、磷矿博物馆等一系列场馆,学习党员先进性教育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感悟颇深。作为青马学员,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留下的革命精神,努力学习,追求进步,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道德修养,为早日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