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学校各团支部主题组织生活会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18-01-18 作者: 浏览次数:
近日来,校团委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首要政治任务,广泛深入开展以“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聚焦“八个明确”的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组织团员讲改革成就,增强“四个自信”;讲时代际遇,激发奋斗精神;讲历史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讲党建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引导团员切实增强不忘初心跟党走的自觉性、坚定性,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学实用活悟透,让新思想入脑入心
结合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的“1+100”制度要求,校团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每名专职团干部参与各自直接联系的学院、基层团支部,参与团员青年中积极开展的“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主题组织生活会。校团委组织召开了专题工作部署会,作了动员部署与传达学习示范并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
在学校各团支部主题组织生活会上,团员青年们通过学习交流、制作手抄报、知识竞赛、演讲等形式,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同时结合学习生活实际,分享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交流如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促进学习、指导实践的思考。在数计学院11702班团支部的组织会上,观看完《将改革进行到底》后,不少同学发出感慨,不仅是骄傲与祖国的繁荣昌盛,更是惊讶与祖国的发展速度,也感受到我们肩上的责任和义务。陈诚同学专门提到在学习长篇通讯《习近平:新时代的领路人》并观看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后留下的深刻印象,对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更加清楚了自己的努力方向。在纺织学院非织11502班团支部的组织会上,唐子杰同学说到     “认真学习十九大相关文件后,我体会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青年必须成长为能担负起历史重任的可靠力量。我们青年要以人民立心、以时代立命、以核心价值观立人。当代中国青年应与社会主义同心同向,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牢牢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鲜明方向,深刻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基因,为国家繁荣富强创造出坚如磐石的精神基底与信仰力量”。
对照反思总结,让新时代熠熠生辉
为防止“大水漫灌”,校团委发出通知,明确要求会前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修订后的党章,学习新华社长篇通讯《习近平:新时代的领路人》,学习人民日报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评论员文章。在“织妹妹”微信平台,推送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评论员文章。在学校周末影院活动中播放《将改革进行到底》《辉煌中国》《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等政论专题片,运用新媒体多渠道为学生提供形式多样的学习产品与途径。
校团委负责人在动员会上强调:“学习认真不认真,对照检查深刻不深刻,会前准备充分不充分,教育评议客观不客观都是非常重要的环节,抓好了这些重点要素,组织生活会才能开出好的效果”。各学院团委也纷纷结合团支部达标建设,利用《团支部达标手册》,将学习时间、学习任务、学习体会量化为具体硬指标,确保人员、内容、时间、效果的四落实,有力的推动了“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主题组织生活会在全校各班级团支部的开展。
在化工学院应用化学11701班团支部组织生活会上,同学们围绕学习情况、组织生活会发言情况和日常表现情况,按照个人自评、团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对团员进行评议。支部的每一位团员都全面认真地进行了自我剖析,结合过去一年里自身的思想、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的表现进行了自我审视,团员们认识到了自己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刘梦同学说:“虽然今年的冬天比以往更冷一些,但批评与自我批评,确实红了脸,出了汗,知道了自己的不足和努力的方向,收获很多,对于团支部也更加的认同了。”
此次“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组织生活会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增强了青年在团的改革中的获得感,进一步提高了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扩大了共青团工作的有效覆盖面,得到了广大团员青年们的积极响应和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主题组织生活会不仅让大家更加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也让大家感受到,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拼搏,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一代青年。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