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在湖北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节中获多项奖项
发布时间:2018-01-16 作者: 浏览次数:
近日,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的湖北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节评选结果正式揭晓,我校在本次比赛中获得多项奖项,其中,优秀文艺节目二等奖3个、三等奖2个、优秀奖1个、优秀创作奖1个,优秀美术作品一等奖1个、三等奖2个、优秀奖3个,艺术教育科研论文二等奖1篇、三等奖1篇。
湖北省大学生艺术节每三年一届,是我省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本届大艺节活动主题为“理想与信念”,自2017年4月启动以来,历时近一年的时间。由校团委选送的大学生艺术团管弦乐合奏《奇迹》, 用西洋乐器完美地演绎了中国民族音乐的独特魅力,获得二等奖,同时,获得二等奖的还有群舞《织》和《采桑 》,其中,群舞《织》获优秀创作奖,陈茜茜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合唱《不忘初心、小梦想大梦想》和话剧《青春梦》分别获得三等奖;声乐表演唱《青春榜样》获得优秀奖。此前,本届大艺节选拔学生主持人参加优秀文艺节目展演,我校艺术团推荐的主持人冯希玮、方媛园和周伦均入选为省大艺节主持人。


优秀文艺节目二等奖、优秀创作奖  群舞《织》
在美术类作品中,艺术学院鄢章民老师指导吴雅琦的绘画作品《毕业》获得一等奖,李楚怡的绘画作品《睡莲》获得三等奖,万鲁丽的绘画作品《白墙》和孟晶鑫的绘画作品《谧》获得优秀奖。在设计类作品中,何媛媛老师指导曹狄的设计作品《“丰味”传统五谷杂粮包装》获得三等奖,曹刚老师指导申艺伟的设计作品《“曹祥泰”品牌包装设计》获得优秀奖。


优秀美术作品一等奖 吴雅琦《毕业》岩彩画
除了学生作品获奖以外,在湖北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节艺术教育科研论文评选中,我校教师论文《笔断意连 —— 中国画课程教学研究》(作者:黄志凌)获二等奖,《论高校开展原创性啦啦操运动的现实意义》(作者:陈茜茜)获三等奖。
本届大艺节涌现了大量优秀作品和艺术人才,是一场艺术碰撞的盛会,也是一场人才交流盛典。大艺节坚持以先进文化导向、面向全体学生和普及与提高相结合的原则,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活动全过程,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展示高等学校艺术教育改革与发展的丰硕成果,营造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艺术环境,体现向真、向善、向美和向上的校园文化特质。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