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 首 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习近平进过的那些驾驶室 掌舵中国梦“路路畅通”
发布时间:2017-12-25 作者: 浏览次数: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 李正穹)在十九大胜利召开后习近平总书记的首次国内调研中,有一个细节引人关注。12月12日,习近平在江苏徐州徐工集团考察时,坐进刚下线的XCA220型全地面起重机驾驶室,向技术人员详细询问起重机的性能、产量、价格等。
  这不是习近平第一次坐进驾驶室。根据梳理,五年多来,习近平曾在多个场合走进驾驶室(舱),其中不仅有民用领域的动车组、大飞机、起重机,也有军工领域的军舰、战机。每一次进入驾驶室,都体现习近平对实体经济和制造业的关注。近几年来,中国制造上天入地下深海,诞生了一个个让世人惊叹的奇迹;中国建造越山跨洋走世界,奉献了一项项让世界受惠的工程。习近平对制造业的关注,对大国重器的重视,让“一带一路”路路畅通,让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破浪前行。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