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选拔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期学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18 作者:张朋龙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团委(学生培养单位,下同)、直属团工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加强学生骨干队伍建设,着力培养一批新时代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研究决定启动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第期学员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人选条件

1.政治素质强,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强烈的理论认同、实践认同和情感认同;

2.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中特别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

3.大学本科二年级就读,或硕士研究生一年级就读;特别优秀的本科一年级亦可报名。

4.能够参加学校组织集中培训、社会实践和日常活动等“青马工程”培养安排;

5.无违纪违法行为,无违反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行为,无不良信用记录;

6.学习成绩良好,综合成绩排名在专业前30%,各科成绩无不及格情况,表现优秀,得到广泛的认可;

7.参加省“青马工程”学员选拔的,原则上应先参加校“青马工程”学员选拔并入选。

8.毕业后有意扎根基层、服务西部的优秀学生,特别是有意参加选调生选拔、参与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的学生优先考虑;各级团学组织、学生社团主要学生骨干优先考虑;具有一定工作积累的团支部书记等基层团组织骨干优先考虑。

二、推荐名额

由各二级学院(培养单位)推荐,每个学院推荐学生不超过6名。直属团工委各团支部推荐,每个支部推荐不超过3名。

三、选拔方式

“青马工程”学员选拔工作由校团委联合相关部门共同组织实施,采取以下方式和步骤进行:

1.公开报名。各二级学院严格对照人选条件,开展院级“青马工程”,组织院内报名和选拔工作。推荐人选要经学院党委集体研究确定,并对推荐人选进行排序。

2.资格审查。按照人选条件对各二级学院推荐学员进行资格初审。

3.比选择优。有条件的学院可适时组织开展笔试、面试。

4.组织考察。校团委组织对考察对象进行考察。

5.确定人选。根据综合情况,研究确定学员名单。

四、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实施“青马工程”,是着眼于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重要举措。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做好选拔推荐工作,省“青马工程”学员推荐选拔原则上从校“青马工程”学员中选拔推荐。

2.广泛宣传。各二级学院要着力提升学员选拔工作的宣传覆盖面和针对性,通过媒体发布、基层团组织摸排、往期优秀学员专题宣讲等方式,动员符合条件的学生积极报名。

3.严格标准。人选推荐是实施好“青马工程”的前提和关键,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综合考量、严格把关的原则,突出人选的思想品德和政治表现。

请各二级学院于3291600前,将推荐人选现实表现材料(800字左右)、推荐表(见附件1)、汇总表(见附件2)和教务部门出具的成绩单一并报校团委(纸质版需双面打印,盖章后报送校团委,pdf和word版发电子邮箱)。

人:张朋龙(老师)、骆桢妮(学生)

联系方式:027-59367942

电子邮箱:1976429057@qq.com

通讯地址:阳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106


附件:1.“青马工程”学员推荐表

          2.“青马工程”学员推荐汇总表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

2024315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